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烟台市总工会职工免费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累计赔付近3000万元

来源:时间:2022-12-08 10:04
A+A-

  近日,烟台市总工会召开“一卡一计划”工作调度会,部分市直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负责人就职工免费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政策、参保及理赔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该保险项目现已累计赔付2783万元,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与好评。

  “一卡一计划”工作是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一项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机制,凭借着“职工零花费、工会零投入、服务零跑腿、理赔低门槛”的优势,为广大职工带来了便捷与实惠。该保险项目以“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载体,整合社会资源向职工免费赠送补充住院医疗保险,职工参加保险不需要负担保费,凡按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持卡在职工会会员,符合相关条件即可获得保险赠送。职工发生的符合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扣除住院起付线后,达到0.8万元即给予理赔,每人每年最高可享受5万元的赔偿。同时,工会赠送的补充住院医疗保险,不论职工是否患有疾病均可投保,没有等待期,保险生效当日住院即可理赔,多次累加达标也可理赔。

  自2017年“一卡一计划”职工免费补充住院医疗保险项目启动以来,烟台市总工会持续推进职工普惠服务工作,得到了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2019年“齐鲁工惠”APP·烟台站上线伊始,烟台市总工会在平台上推出烟台的特色服务模块“补充医保”;2020年市总以省总工会“智慧工会”建设为契机,升级齐鲁工惠“补充医保”模块,推行网上办理、网上审批、网上理赔,在手机端通过APP一站式办理,省去了许多线下申报手续,真正实现职工医保服务线上化、流程一体化;为了让更多职工了解“补充医保”,每年在“齐鲁工惠”APP创新推出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有奖答题活动,通过知识性、趣味性的主题答题,让更多的职工会员了解并积极参与“补充医保”,不断扩大“补充医保”的覆盖面。

  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优惠服务卡31.26万张,赠送保险72.25万次、理赔15950人次,有效缓解了部分职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困难,切实提升了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