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时间:2023-04-17 09:32
A+A-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港口烟台港各单位多平台、多形式开展相关教育普法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管道公司

  管道公司组织机关和各基层单位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各场站迅速响应,利用每日晨会、交接班会等对职工进行宣贯,保证职工听得懂、记得住。同时灵活运用大屏幕、电脑、手机、报刊等多种平台在各级单位全面开展相关教育普法活动,引导职工利用业余和候工时间积极投入到国家安全学习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提高全体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客运公司

  客运公司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内部宣传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晨会等方式组织职工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引导职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内部宣传的同时注重社会宣传效应,在客运站候船厅、码头、学习长廊等场所,利用LED屏及电视屏集中宣传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广告、标语,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

莱州港公司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到来之际,莱州港公司层层进行宣贯。莱州港公司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各部门学习相关安全法规,使安全意识入心入脑;法务人员从法律法规的专业角度对公司员工进行解读,增强职工的保密意识及国家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安全港口建设;门卫安保人员对外来司机、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宣讲,提高社会人员知法、懂法意识……全公司上下一心,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汇港装卸公司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汇港装卸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向职工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页,增强职工国家安全意识。

矿石公司

  矿石公司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强调对国家安全教育要提高重视,号召公司全员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同时积极组织各基层站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深入学习,让职工了解国家安全日的主题、意义和国家安全知识,增强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蓬莱港公司

  蓬莱港公司积极响应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号召,结合公司实际,组织宣传活动。通过在门口采用LED滚屏循环播放安全标语以及办公楼悬挂灯带的方式,进行“灯光秀”表演,促进全民警示教育效果;在各个工作区域张贴安全宣传海报,增强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把底线思维树牢。通过此次“灯光秀”活动,让职工时时刻刻将安全牢记在心,让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深植在心,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时刻在思想上“绷紧弦”。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