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烟台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

来源:时间:2023-04-28 19:27
A+A-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烟台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全市上下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不懈奋斗、勇立新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主持,市领导刘森、韩耀东、曲荣君出席会议。

 

   郑德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烟台地区生产总值挺进万亿级行列的冲刺之年。广大劳动群众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要踊跃投身发展主战场,在实施重大战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奋发有为,努力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唱响劳动者之歌,广泛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宣讲,认真落实劳模各项政策,关心爱护劳模先进,引领昂扬奋进新时代风尚。要树立创新创优意识,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

   郑德雁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真诚为企业服务,让企业家在烟台有地位、有荣誉、受尊重。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打实地为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排忧解难,精心开展培训活动,培育更多“烟台工匠”“齐鲁工匠”和“大国工匠”,让广大职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省劳模代表刘伟宣读倡议书

   会上公布了第六届“烟台(大)工匠”“烟台最美职工”和2022年度烟台市全员创新企业,市领导为受表扬的代表颁奖,省劳模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获得2023年全国、全省和全市劳模先进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