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全国首家!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智库研究基地”落户烟台

来源:时间:2023-05-06 16:35
A+A-

   5月6日,烟台市总工会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智库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国首家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智库研究基地”正式落户烟台,这是我市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又一创新性举措。

   启动仪式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院执行院长郭宇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海涛共同为“智库研究基地”揭牌。烟台市总工会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将以此为依托,进一步整合地方工会、专业院校、企业培训等资源,致力打造产业工人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培训交流、结对帮带的综合性实训基地,进一步拓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平台,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专家教授、职工创新创效大企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劳模工匠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现场观看了烟台市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工作视频,听取了“烟台工匠”建设工程工作汇报,实地观摩了服务基地转化创效成果。

   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和省总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效能落实,着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激发产业工人创新力,先后出台57个改革文件,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探索出一条独具烟台特色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路子。

   去年,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综合评价获全省最高分,先后两次在全国会议发言,央视《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报道有关改革经验。目前,我市“齐鲁大工匠”人数居全省第一,高技能人才突破30万人,为烟台冲刺万亿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