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喜讯!烟台1人荣膺“齐鲁最美职工”!

来源:时间:2023-04-25 18:49
A+A-

   4月24日晚,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齐鲁最美职工”发布仪式。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制造运营部焊工孙志辉上榜。

   孙志辉是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制造运营部焊工。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齐鲁大工匠”“泰山产业技能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先后被推选“山东省十一届党代会党代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十二届党代会党代表”。

   工作中他勇担重任,亲手焊接的冷凝机组傲立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和奥运会鸟巢工程。他独立焊接完成公司有史以来承接的最大化工用冷凝器,平均每天焊接换热器管300多根,打破了日焊接管数280根的历史记录。

   他攻坚克难,屡破焊接领域“世界性”难题,率先实现了焊接技术在化工、食品、汽车等领域项目上的“破冰”,为公司大举进军化工、核电、船舶等新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不忘传承,毫无保留为身边同事传授技能。近年来,他累计培训一线员工600多人次,培养“烟台大工匠”1人 ,“烟台最美职工”1人,高级工程师1人,高层次焊接技能人员5人。在2020年山东省应急局举办的“全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中,由他指导的选手在烟台市的选拔赛中包揽了一、二、三等奖,并在全省大比武中取得优秀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